精选推荐几道家常菜,营养解馋下饭,美味简单,大人孩子都爱吃

蘑菇炒肉

食材:平菇 400克 前腿肉 300克 蒜苗 200克

辅料:生姜 5克 大蒜 5克 干辣椒段 3克

做法

1、先将蒜苗洗净控水切成斜段,猪肉切成大小均匀的肉片,蘑菇洗净撕成小块备用。

2、起锅烧水,水开下入蘑菇焯水,蘑菇在水中煮10分钟左右捞出控水。

3、开中火,锅中放入适量的色拉油,把姜片、蒜片、干辣椒段爆香。

4、配料爆香后,放入肉片加入老抽上色,开大火快速翻炒变色。

5、肉变色后,迅速加入处理好的蘑菇,加入生抽、食盐、白糖调味。

红烧大虾

食材:基围虾按斤称、生姜三四片、蒜五六瓣、干辣椒随意、八角一两颗、料酒、生抽两三勺、老抽两勺、盐些许、糖些许、鸡精少许

做法:

1.准备配料;

2.虾洗净剪须,生姜切丝,蒜切末,干辣椒剪成小段段,八角洗净,所以配料可以放一起;

3.热锅冷油,把1里的配料都下锅小火慢慢炒,炒出香味后,放入洗好的虾快速爆炒,待虾变色时,依次倒入料酒,生抽炒匀;

肝腰合炒

做法

1.猪腰一对,猪肝0.5斤,将猪腰筋膜全部切除改刀切腰花,猪肝切片用水洗尽血水,泡在白醋水里待用.

2.木耳用温水泡发待用

3.准备泡椒(一部份切圈,一部份剁成泡椒末),泡姜切片,大葱斜刀切片,蒜切片.

4.醋水泡10分钟肝腰用清水洗净挤干水份放盐,胡椒粉,生抽,老抽,料酒,鸡蛋液,淀粉搅拌均后再加少许食物油搅拌均匀.

5.调料汁,取碗里放盐,胡椒粉,蚝油,白糖,料酒,生抽,淀粉搅拌均匀待用.

6.锅内放油烧六成热放花椒十几粒,再敢蒜片,泡椒圈,泡姜片爆香.

7.爆香后放腌好的肝腰下锅开大火炒十几秒后放泡椒末翻炒几下均匀后下木耳和大葱片.

姜蒜豉油鸡

食材:鸡全翅和鸡全腿各2只(切开)、姜1小块、蒜4瓣、葱1根。蒸鱼豉油3汤匙,味极鲜酱油和米酒各2汤匙,蠔油1汤匙,和少许油混合拌匀后备用。

做法:

1. 把姜去皮切成小块,大蒜切成蒜蓉,葱洗净切成段后放入装鸡翅鸡腿的碗中,并把刚才调好的调料倒入碗中,把鸡肉和调料混合拌匀后按个人喜好的咸淡口味腌制1到3个小时左右。

2. 热锅下约1汤匙的油,然后倒入鸡腿翅中火慢煎3分钟左右,然后翻转鸡腿翅再煎3分钟左右。

3. 把1碗水倒入锅中后盖上盖子,中火焖煮约10分钟左右后将鸡腿翅翻转,大火煮至酱汁浓稠,鸡腿翅均匀上色后淋入少许麻油后盛出。

Comments